洒脱、糜烂,吃喝玩乐,一天算一天。

宇君。堂 月 宇。
位居堂室、缺也,满则缺也、于宇宙,空间世界则之。代表的即是:自为自我主宰言意。

味道

风微微吹过,其中...参杂着许多味道,青草、水气、路旁的小吃香、工厂化学药剂的气味...等。我们的生活中,处处充满着许多『味道』。我喜欢味道,它使生活更多一分趣味,但有些味道...却并不是令人愉悦,反而痛苦。

每当进入了黑暗中,那场景、那回忆,仿佛历历在目般,『反胃的童年』。

住宅区习以为常的租赁公寓,旧式。其中一间不到十坪大小的房子,只有出入相通的门,没有灯,只有一个小小窗口,外头用成只能晒衣的小型阳台,那空间...便是当时的我的天下。

印象深刻的那浓浓烟味中,混杂香皂和洗发精的人工化学,还有香水的刺鼻味,对我而言『母亲』,就是这么一回事。和她一起,周遭瞬间压缩到真空状态,喘不了气的窒息。三不五时的打骂,宣泄她的不悦,见『仇人』的面目狰狞。屡次一点点的小要求、一点点的任性,换来扇过刺鼻味的挨打。无法抵抗,骨瘦如柴的身躯,痛恨命运滋味,憎恨世界玩酷。

油头垢面,未加清洗的身躯与衣裳下,充满瘀青或红肿的伤痕,其貌不扬的面容,最醒目的脖子上,有过度抓着的红印,那是她气愤到无法理智时的痕迹。之所以饶过,是因为还是个可利用的工具。

电话的一头与一头,女方的屡次强求与男方的不知所措,刚开始的甜言蜜语诱拐,在得不到答案后的瞬间翻脸,破口大骂,重重的摔下话筒。接下来,遭殃的下一者,是我。

日子并未可怜如此的不幸,反而视而不见,重复着、不断的、不间断,麻木了情感,麻木了心灵,麻木了所有一切,不再抱怨,不再祈祷,不再求救。更加恶化的瘦弱,饥饿到不知味觉,看不见,听不到,无法感觉,器官放弃接受治疗,只有嗅觉不曾停过。呼气、吸气,充次味道的房间,特别鲜明。

通风不良的房内,散发着伤口所留下的铁锈味,斑斑血迹充满塌塌米的地板上,臭味和食物的腐烂味,老旧房屋的生锈味,重度湿气所引起的霉味。母亲从上次出门后,就未再回来过,一个未满五岁没有任何生活能力的孩子,任凭时间流逝,直到有人发现...。

充新刷洗了一遍,在新的家庭中,有了阳光的滋润,温柔、和蔼可亲,对于刚开始极度反抗的我,一点点、慢慢的,抚平伤痕的灼热。第一次了解世界另一层面的气味,是如此令人称羡,尽管多少还是排斥,尽管还是无法抹灭,认为融入不了。不时忆起的黑暗气味,像是枷锁,挣脱不了,只是多了更多气力,拖着它,不再厌恶,毕竟...那也是『人生的味道』。



高中时期,考试的作文,最高十二级满分。

记得那堂课发卷子前,老师不说名先朗读了文,夸着有多写实、通顺,结束后才公告,并很关心的问候,是否真实故事诉说?

浅浅笑了说着,只是以前读过的漫画,那当中的故事脚本改写而已。全班被我一句打到全傻着。

相信定也有人看过这部经典之作《彼氏彼女の事情》。

评论
©LW◈宇
Powered by LOFTER